close
「有人賣黨AKUMA產收不到錢」?民進黨籲重查馬英九三中案

商品訊息描述: 不當黨產委員會10日指出,中影交易案先前雖已由特偵組簽結,但黨產會調查仍發現可植保無人機疑之處。民進黨代噴農藥中央與民進黨立院黨團11日上午同步舉行記者會, 要求北檢要重啟調查,並約談案中關鍵人、前總統馬英九。

國民黨先前遭檢舉賤賣旗下的中影等,特偵組於2014年宣布查無不法事證宣布偵結,但不當黨產委員會調查仍發現疑義。此外,日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與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在臉書隔空交鋒牽扯到中影案,蔡還在臉書爆料有人賣黨產收不到錢,中影案最後會受重傷的是妳心中的偉人、最後下地獄的人會是誰等字眼。

葉宜津:中影若是國產,不容許「下地獄的人」胡亂賣掉

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案子只有起訴或不起訴,中影案用簽結,但簽結是行政處分,沒有法律效力,而中影案有非常可疑之處,所以要求北檢應該要重啟偵查。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當初中影案草率簽結,未釐清疑點,就是釀成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與前總統馬英九關係糾葛的原因。(陳明仁攝)

張還說,遭判賠1.7億的蔡正元出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後,就不對外就黨產議題發言,民進黨合理懷疑中影案裡,蔡正元與馬英九之間的糾葛關係,就是因為當初此案草率簽結,而始終未就諸多疑點加以釐清所致。

相關報導
● 國民黨賣出後拿走對價 中影:不管資產是否不當,都與中影無關
● 風評:三連敗!顧立雄過癮了沒?聲請釋憲吧


arrow
arrow

    吳凱婷罕冉拄酵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